網頁

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

在無人的海邊

        計劃到花蓮3天2夜的渡假,是以「貼近海洋,樂活悠閒」為主軸,因此找的民宿以
靠海為首選,最後選擇了「花蓮礁岩海灣主題民宿」,吸引我們的原因是:整棟建築物
是以岩片、板岩等石材來呈現,簡潔、不花俏,直接建在礁岩上,而且是新開的民宿,
整體器材也會較新,於是預定了坪數較大的「峇里島風情雙人套房」2個晚上。
       幾次到花蓮玩,總是波折重重,多年前的7月出遊,卻遇到颱風來攪局,3天2夜變
成2天1夜,去年10月因為蘇花公路整修,交通管制,到宜蘭時,已過了中午通行時段,
又下著雨,連絡已預定的民宿主人,不建議我們在傍晚5點多的通行時段開車過去,也
願意退費,真是幸運!於是留在宜蘭礁溪找家飯店住宿泡湯。
         這次出遊又是遇到下雨天,還是去吧!只要蘇花公路能通。夫妻倆輪流開著車,
終於到花蓮了,原本用導航到位在壽豐鄉鹽寮村的民宿地點,車行在台11縣往南公路上
,不經意的看向左邊;「礁岩海灣」的招牌映入眼前,於是迴轉來到目的地,就讓外
表吸引住。

民宿就蓋在大馬路旁的礁岩上

簡單的線條是我喜歡的設計風格

灰濛濛的太平洋

入口接待處

從此下到各樓層

樓層中間的休息活動室


從外面的樓梯進入各樓的房間

台階上的造景

好可愛的貓咪

推門而入,寬大的房間,窗外更廣大的視野,真讓人驚喜!

老公正在測試無線上網(這也是我們列入選擇的必要條件)

從浴室透明的玻璃穿過床鋪一覽窗外無盡的天空

好大的浴缸


換個角度看看!


Ipad是一定要的(寫文章都得靠它)

化妝台上的小貓咪,顯示民宿主人在細節上的用心。

雙人房就是浪漫!

天花板的設計也是簡單有型

坐在陽台上看著大海,聽著海浪聲,別有一番感受,可惜天氣不好,想必會更美!

陽台上看進去的屋內

屋外左方的風景

這時候讓我想起黃仲崑的歌:「無人的海邊

我在無人的海邊

3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已搞定部落格格式問題。
    好像還是我推薦的 blognow 比較好用。
    但我還是很想試試 blogs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比較順利,但圖片部份我上傳後必需手動調整變大才能符合我的格式,blogsy對圖片的處理優,你都試試,寫個比較,分享給大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個比較是要花錢錢的,呵呵

    回覆刪除